趣果有间

爱意是此生最浪漫的风 把飞鸟推向你穿过颠簸

【贾正】撒娇攻略

撒娇廷廷最好命😍

杀死一只乌鸦:



朱正廷最近有点忧愁,他屡试不爽的撒娇攻略居然失效了。


这学期初,室友董岩磊硬拉着他选修了一门课。
课程名称,嘻哈音乐鉴赏与运用。

瞧瞧这令人头大的名字!他哪懂什么嘻哈,嘻嘻哈哈倒是很擅长。
被董岩磊硬扯着去上了第一节课,推开教室门,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灰的。

朱正廷抓着门把的手都忘了松开,“我的天,他们的头发颜色是打翻了调色板吗?选这个课的学生品味真够独特的。”

门缝里挤过来一道身影,拍了拍朱正廷的肩,“hey bro!有眼光,看看我这新发色怎么样。”

“emmm...挺...挺有勇气的”,朱正廷望着他的一头绿毛,无言以对。
绿毛怪仿佛受到了极大肯定,双眼放光,强行握住他手上下晃了晃并自我介绍道:“cool boy!J.zen朱星杰。”

唉,朱正廷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其实我只是想说,大兄弟你都长得这么像胡巴了能别再染绿色的头发了吗?难道你不知道胡巴头上那坨绿色的草和你现在一模一样吗?
面对一屋子大花臂、吊裆裤,朱正廷在内心做了个决定,坚决不再踏入这个教室。

“董岩磊!”
“干嘛?”
“我要撤了。”
“喂,还有没有点革命情节了。不行!我不同意!”董岩磊揪住朱正廷的牛仔外套。
“大哥,你给我选这个课我同意了吗?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董岩磊才不管那么多,死死抓着外套。朱正廷往外拽了两三次无果,气得头顶都要冒烟了。
挣扎了一番,半寸牛仔布料都没争夺回来。翻了个白眼,看来只能使用绝招了!

撒娇攻略第一招,笑容要甜!

“磊磊~磊子~”
董岩磊一回头,八颗大白牙晃瞎了他的眼,内心说了一句。我靠,这哥又玩这招。
朱正廷笑成月牙的眼睛更弯了,“磊子,想想我平时对你多好啊,给你买水还喂你吃蛋糕。”

磊子心里苦啊,你买水给我是因为你买多了,你喂我五口蛋糕我只能吃到一口,剩下的都进了你自己的肚子里好吗!
抬头对上朱正廷努力睁大想显得水汪汪一点的眼睛,强颜欢笑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好吧。

yes!
撒娇攻略使用成功次数,81/81。

朱正廷面无表情迅速道:“以后每节课都记得帮我点到,上课认真听讲,回来告诉我考试范围,再见!”
说完猛一使力拽出自己的外套边,头也不回从后门走了。
朱星杰目瞪口呆,晃着他一头的绿毛,啧啧称奇:“还有两幅面孔,cool!”

截止至以上,在朱正廷总结出撒娇攻略三部曲后,战无不胜,效果超群。
直到前两天,败在了期末考试前。

课可以逃,但试不能不考吧。
嘻哈音乐鉴赏与运用在一片欢天喜地、乌烟瘴气的学子期待下迎来了期末考核。
考核方式,自创一段rap。
考核结果,朱正廷,不及格!准备补考!

朱正廷哪里还能再禁得起一次rap的折磨,赶紧当场对老师运用撒娇绝招。
笑容要标准,声音要可爱,“老师,真的太难了!”
“你哪个系的?”
“中国舞系的。”
“难怪,这位同学你为什么要这么想不开选这个课呢。”
... ...老师,我也不想的好吗!

朱正廷笑得更甜了,“那老师能不能高抬贵手一次呀!”
老师大手一挥,脖子上的大金链子哗啦啦晃动两下,“当然不行了,你看看那个服装表演系的董岩磊,虽然他的rap也不怎样,可是态度很重要。你看看你,一分半的rap,昂昂昂了半分钟,不知道的还以为喊麦呢!”

... ...
就董岩磊那“嗦油的烩面”有个鬼态度!
还没等朱正廷施展撒娇攻略第二招、第三招,嘻哈老师“噌”一下戴上墨镜走了。
ok,fine。
嘻哈没有撒娇,酷盖没有攻略。
撒娇攻略使用成功次数,81/82。

朱正廷最近有点忧愁,他屡试不爽的撒娇攻略居然失效了,而且还要补考,而且补考还很可能不过。

唉,摊成大字在床上重重叹了第二十七次气。
正在专心吃鸡,耳听四方脚步声的董岩磊手一抖,第二十七次走火。
随后他叹了整个宿舍的第二十八次气,“喂,正廷,我有个表弟玩嘻哈挺厉害的,要不你去求助一下他。”

“是不是上次一起吃过饭的那个。”朱正廷立刻弹了起来,“他在哪他在哪?”
董岩磊摘下耳机,“现在应该在图书馆门口练街舞... ...”
话音没落人已经迅速冲出去了。

磊子陷入沉思,半年前一起吃的饭,现在他还记得我表弟长什么样吗?我刚有没有告诉过他我的表弟叫王琳凯?诶!我怎么跑到毒圈外面去了!

图书馆门口的空地人也不少,轮滑社、街舞社甚至还有空竹社都堆在一起。
朱正廷瞄准其中一群,那群人脚下的地板仿佛比别的地方更滚烫,脚或者手不能持续三秒钟碰到地板,碰一下就要换一个扭曲的动作。
他迅速断定,这一定就是表弟所在的街舞社!

环顾人群一周,一个穿着深蓝色运动上衣,金色头发的少年,酷!
朱正廷心中一动,他记得表弟也很酷,觉定就是他了。冲上去拉了人就跑,一直跑到图书馆的楼梯间。

“hi,表弟。”
???

黄明昊还没反应过来,满脑袋问号。
面前这个笑得一脸灿烂的小帅哥是谁啊?看起来傻呵啥呵的,力气倒挺大。
黄明昊把手从朱正廷的手里挣开,“这位同学,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认错人?不存在的!
估计是不想理他,朱正廷决计将撒娇攻略贯彻到底。

施行第二招,赖皮要绵!
赖皮嘛很简单,不要脸就行了。绵就更简单了,缠着他粘着他!

“我怎么会认错呢?你是不是街舞社的?”
“是啊。”
“你是不是会rap?”
“是啊。”
“对啊,那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我叫黄明昊。”
“没错!我要找的人就是黄明昊,就是你呀。”

... ...
黄明昊望天,等等,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在朱正廷契而不舍、滴水穿石的软磨硬泡之下,黄明昊屈服了。
坐在图书馆狭窄的楼梯间内给朱正廷硬生生补习了两个小时的嘻哈基础知识。
撒娇攻略使用成功次数82/83。

暂且不谈过程中面对“rap和喊麦究竟有什么区别?”“skrskr是不是像嘤嘤嘤一样的语气助词?”之类的问题无数次想要撞墙的话,这次的教学会晤还算比较圆满,在一片祥和中落下了帷幕。

朱正廷一脸感激:“太感谢你了明昊,要不是你我可能真的要挂科了。”
见义勇为好少年挥了挥手,“客气客气。”

“那我们加个微信吧,方便约一下下次补习的时间。”
黄明昊看着眼前笑得见牙不见眼的人,眼前一黑,“还还还...还有下次?”


朱正廷心满意足地捧着手机回到宿舍。
董岩磊搬了个板凳横在宿舍大门口,一幅狗与朱正廷不得入内的模样。

小朱同学吓了一跳,“干嘛呢?”
董岩磊抬头:“你去哪了去了三小时?”
“我找表弟补课去了啊。”
“你找的谁啊大哥?我还特意打电话嘱咐我表弟王琳凯,说你会去图书馆门口找他。他现在还在那儿等着呢!”
朱正廷摸着脑袋,眨了眨眼睛,“呃...反正目的达到了,此表弟彼表弟没差啦,而且那个表弟绝对比王琳凯帅!”

朱正廷躺回床上,点开名为jjjustin的微信对话框。
【zzt不吱吱:hello表弟,你的英文名叫justin吗?】
【jjjustin:对啊】
【zzt不吱吱:你知道我的英文名叫什么吗?】
【jjjustin:同学,我好像连你的中文名都不知道吧???】
【zzt不吱吱:我叫朱正廷,你可以叫我正廷,14级中国舞系,生日是3月18号,安徽人。】
【jjjustin:摸不着头脑.jpg】
【zzt不吱吱:对了,我还没和你说我的英文名,我叫austin。】
【jjjustin:和我的名字挺像的,缘分缘分。】
【zzt不吱吱:能不像吗,我刚取的哈哈哈哈。】
... ...
【jjjustin:黑人问号.jpg】


朱正廷凭借着撒娇不能要脸的本事一直赖着黄明昊,硬把嘻哈补考给赖过了。
面对着成绩单上通红的六十分,董岩磊啧啧称奇,朱正廷喜气洋洋,转头就约黄明昊吃饭去了。

朱正廷夹了一筷子小龙虾肉塞进嘴里,含糊不清,“贾斯汀有你真的太好了!”
黄明昊头也不抬,埋头于剥龙虾的事业中,“补考过了才知道我的好啊。”

“当然不是啦,你教我rap,带我打游戏,请我吃饭喝奶茶,还给我剥小龙虾。”朱正廷一边说一边站起来,当着整个大排档的面大声宣布,“黄明昊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莫名其名被发了一张好人卡的黄明昊翻了个白眼,把他拉回椅子上,往嘴里塞了块龙虾肉。
“吃吧,你就。”

朱正廷辣得用手直扇风,“对了,这周六晚上我们系这学期期末汇报演出,你来吗?我给你留一张位置最好的票。”
“周六晚上我有门考试,去不了,对不起啊。”
朱正廷一巴掌拍在他后背,“这有什么的,下学期还有很多演出的。可惜那张位置那么好的票要便宜董岩磊那家伙了。”


周六晚上的演出如预期一般顺利,除了朱正廷强烈抗议在台上哪个角度都能看到坐在正中间的董岩磊外。
此外还对这个傻大个在谢幕后硬挤进后台和他合照的这一行为进行批判。

董岩磊一边编辑发朋友圈的文字一边叨叨,“唉你说咱俩这大帅哥一起拍照就是养颜哈,发个票圈让别人瞻仰一下。噢对了,最近和你走得很近那个学弟,叫黄什么来着的。”
“黄明昊。”
“对对对,你咋不给人家票啊?我刚挤进后台的时候看见他在舞台侧门站着呢。诶,你怎么又不等我说完话就跑了。演出服还没脱呢大哥。”

朱正廷一听到黄明昊在舞台侧门就拔腿狂奔,他今天演出的剧目是现代舞《火》,没来得急脱的正红色演出服飘逸在后台长长的走廊中,拖拽出浓墨重彩的一道身影。

黄明昊果然站在侧门,穿着卫衣运动裤,手里却抱了一大束精心包裹的花束。
朱正廷没有迈下短短几节的台阶,就站在铁楼梯上,一身红衣望着他。
好奇怪啊,明明刚刚一路狂奔的是他,现在见到人迈不开步的也是他。

“黄明昊,你怎么来了。”
“提早交卷了,怕打扰你就在侧门等,反正你们从后台出来都得经过这个门。”
“不是,我是问为什么要来?”
“我怕某个人又撒娇耍赖啊。”黄明昊略微抬头看着台阶上的人。脸上的妆已经卸干净了,与红色的演出服相衬托,显得整个场面特别戏剧。

戏剧化也没什么不好的,起码看起来足够隆重,足够有仪式感。
黄明昊张开双手,“不想错过你今后每个重要的瞬间,这就是我非来不可的理由。”
朱正廷愣了一秒钟,噔噔噔踩下楼梯,像一只红色的蝴蝶,毫不犹豫飞向他张开的怀抱。


“所以,你撒娇撒着撒着就把自己送给了学弟?”董岩磊皱着眉头表示不解。
朱正廷咬了一大口苹果,“你不懂,这才是我撒娇攻略制定出来的终极意义。”
“还终极意义嘞,不就是为了找男朋友。”磊子不屑道,“对了,你的撒娇三部曲是哪三部来着的?”

“第一,笑容要甜!
第二,赖皮要绵!
第三,心机不能闲!”

“哟呵,还挺押韵。不过这第三招是个什么意思?好像从来没见你用过啊。
“这个当然是用在该用的人身上,你这个傻大个不会懂的。”

所谓心机不能闲,指的是在遇到对的那个人的时候要适当地运用自己的心机牢牢抓紧啊。
朱正廷才不会告诉董岩磊,其实他早就知道他的表弟是王琳凯,毕竟一个发型像菠萝还整天带领着街舞社和他们舞蹈系抢排练场地的“嘻哈公主”,朱正廷怎么可能会不记得。

不过那天看到黄明昊的第一眼,他就决定要好好地运用一下第三招,心机不能闲,表弟换个人当我看也不是不行!


【zzt不吱吱:黄明昊!你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jjjustin:你猜】

黄明昊也不会告诉朱正廷,其实第一次被他强行拉去义务教学的那天,他回到宿舍就找了张白纸,在上面一笔一划写:beat、flow、hook、freestyle... ...并在每个词后面详细标注注解。

室友经过秒了一眼,好奇道:“昊哥干嘛呢,多少年没见你这么用功读书了。”
黄明昊头也没抬,“写教案呢。”

评论

热度(1768)